mhy20010725

【伪装者】之如果我变成回忆

想做明家四姐弟助理的轩影:

Chapter 21.
“明楼!你给我下来!”果然,明楼刚想溜出去拿药就被明镜吼了,明诚在房内朝明楼送了个表示同情的目光,被明楼回瞪了一眼,就朝明楼吐了吐舌头把头蒙在被子里。
“你说说你,这才刚回来,你朝阿诚发这么大火做什么!”
眼看着明镜的火力值正往上冒,明楼赶紧着解释,千万别烧着自己才好。“大姐,阿诚这小子在巴黎的时候背着我参加了那些个不正经的读书会,被我抓到了我这才回家教训教训他的。”下楼的时候明楼就盘算着怎么像大姐解释这顿打,不能太过,但是也要让阿诚这个混小子记着教训。
“什么读书会啊,就值得你打的这么狠!”
“是……是法国左翼联盟相关的……”明楼心虚的移开了目光。
“糊涂!我怎么跟你们说的!”明镜“噌”地就站起来了,“家里不允许沾染政治你们不知道嘛!还有,你这个大哥是怎么当的!这么久了才知道!我不在你们身边,就没人管得了你们了是吧!你给我跪下!”果然,明镜的无差别攻击还是烧到了自己,不过要是能瞒得过去,骂了也就骂了,自己受着就是。
明楼委屈地跪在客厅里,想着好在明诚这会儿正趴在床上不能动弹,明台也被要求回房睡了,要不然自己今天被明镜罚跪在客厅怕也是丢死人。
地板是大理石的,天气寒冷跪着难受,明楼只好不断调整膝盖的受力点,又不敢动的太厉害怕又惹着明镜,总之整个人跪的别扭的很。明镜就坐在眼前,怎么可能看不到明楼的小动作,偏偏今天她不打算买明楼的帐,“要跪就老老实实跪着,瞎动什么!”“明楼不敢。”听着明镜的训斥,明楼只好作罢,任凭寒气钻进骨髓,也没敢再动一下了,要不然他知道接下去怕是不止要罚跪这么简单了。“我告诉你,今天就是罚你没给阿诚和明台做个好榜样,上梁不正下梁歪!你给我好好记着!三炷香,烧完前不准起来!”“大姐……”明楼弱弱地喊了声,“要不去小祠堂吧?”他是真怕万一明台或是阿香闯进来,自己在明家的威严何在?“别琢磨了!就这了!”明镜笃定地说着,明楼只好认命地在客厅罚跪。心里暗自腹诽着失策了,火太旺,烧到自己了。
明镜拿着药进房间的时候明诚正保持明楼离开时的动作,整个人都快埋进被子里了。
本以为是明楼,没想到是大姐,挣扎着要起来,“给我躺下!”明诚看着大姐的脸色不太好看,听话地乖乖躺回去。
明镜轻轻撩开被子,看着明诚整个脊背上都是鞭伤,不禁怒火中烧的,“这个明楼,怎么下手这么狠!”“大姐,您别怪大哥了,是阿诚做错了惹大哥生气了。”“你说你干什么不好!非要去参加那些个什么读书会!你不知道他们都是什么人吗?不知道打着读书会的幌子背后在搞政治吗?!”明镜越说越来气,阿诚知道明镜向来不喜欢自己的三个弟弟搞政治,这火气怕是一时半会消不了,暗自腹诽着大哥找什么理由不好非找这个,转头一想怕是想让大姐教训教训自己,不禁在心里翻白眼。“大姐,阿诚真的知错了,再也不去了,也不惹大姐生气了。”面对明镜虽然没有做过这个事,但是想到自己和大哥走的路,不禁愧疚不已,如果大姐真的知道会有什么反应?
明镜叹了口气,一边涂着药膏,一边说道:“阿诚啊,咱家从小最懂事的就是你,一直都替别人想着从没好好想过自己,明台呢从小被我惯着,你大哥我又对他太严厉,倒是你,姐姐会不会对你忽视太多了?”明镜说着眼里有了泪,可终究是明家大姐,生生吞了回去,阿诚看着明镜的样子心里一震,双手握着明镜,“大姐,您可千万别这么说,咱都是一家人,姐姐对我的照顾我心里清楚。倒是阿诚不孝,这次惹大哥和大姐生气了……”明诚以为明镜进来就是劈头盖脸一顿骂,却没想到会如此推心置腹的。“你这孩子,从小心事重,又受了那么多苦,不喜交际的,以后有什么心事一定记得和哥哥姐姐讲,千万别蛮在心里知不知道。”明镜说着点了点明诚额头,明诚心头一热,“知道了,大姐,我保证。”明诚说着做了个朝天发誓的动作。“对了大姐,大哥呢怎么没见他进来?”“我罚他在客厅跪呢!谁叫他是做大哥的,上梁不正下梁歪!”说起明楼,明镜又恶狠狠地白了明诚一眼,仿佛在眼前的是明楼不是明诚,明诚默默收下这记“刀片”,任由明镜涂药膏。
第二天明诚等来了明楼秘密带来的嘉奖令,破格提升为明楼的副官,晋升中尉军衔,明楼则晋升为少校并兼任巴黎站情报组副组长。报纸上铺天盖地都是汉奸张敬尧被刺杀与饭店的消息。“大哥……”“叫我明楼。”此刻明楼正躺在阿诚床上,两人相依,准确来说,是阿诚躺在明楼身上。“好,明楼,晋升副官,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了?”明诚压着嗓子问。“我不知道,我希望是永远。”家里人今天都外出,两人难得可以在家里如此亲昵,“我真害怕,哪一刻,我一眨眼,你就不见了。”两人双手相握,明楼则是更加用力地握住了明诚,“明楼,早在十年前,我的命就是你的了,现如今我的人也是你的了,你还害怕呀?”明诚故意用轻快的调侃语气想调节气氛。“当然害怕,前方的道路越黑暗我们就越渴望光明,可也意味着黎明来临之前,我们的危险也就越大。我们是不是真的可以等到那个时候,甚至是等到大家都能接受我们相爱的事实呢?你知道,我们之间的爱情是不被家族和时代所接受的。还有,你,大姐,明台,甚至是阿香,都是我想竭力保护的对象,我就怕我自己不够强大,强大到足以保护所有我在乎的家人,甚至有时候不得不适得其反会伤害他们,你懂吗?”“大哥,不怕,我和你一起保护明家,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!”明诚语气前所未有的坚定。“就这么相信我?”明楼习惯性地挑眉,语气反而没了刚刚那么严肃。“对啊,因为你是明楼啊。”两人相视一笑,却能准确地感受到彼此的体温愈来愈高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
提前结束旅行回家 更新啦 大家新年快乐!终于下章应该会有双曼了!

评论

热度(5)